由我不由你

我们半生纠缠 我们终究错过

小毛的烦恼(小脑洞)

Elaine小寶貝:

连日的阴雨天让整座城市弥漫着一层水雾,顺京市人民医院的收费窗口,呆滞的面容呼应着这沉闷的空气,右眼皮突突直跳,小毛抬手摘下了眼镜揉按了几下太阳穴又带了上去。








“滴滴——”手机屏幕突然亮起,推送着今日星运,小毛瞥了一眼,将手机翻转扣在了一堆票据上面,心情烦躁不堪。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着自己,今天是极度走霉运的一天。








先是早上出门后发现钥匙被锁在了家里,再是没有赶上公交车,忍痛打车上班却被堵在了路上,好不容易赶在打卡的最后一秒坐到了自己的位置,又被主任叫去因昨日未能及时核对好的账目狠狠挨了一顿批。








小毛重重地叹了口气,工作是没什么心情了,想起来前一阵董医生拜托自己的事,索性就告个假出去走走,说不定帮别人一个忙还能有助于自己转运。








打定主意后小毛百度定位了地址,换了外套就离开了医院。还好,要去的地方不太远,步行就可以到达,耳机里传来电台节目温暖的女声,像春露般滋润着苦闷的情绪,心情渐渐舒朗了起来。








没过多久,他便站到了一个富丽堂皇的建筑面前,瞳孔不由扩张,嘴巴惊讶到能吞下一个拳头。这难道就是传说中一顿饭要好几万的新月饭店?小毛内心由衷感叹,有钱人的世界果然令人心驰神往同时又让人无比绝望啊!








迈着怯生生的步子走了进去,里边的华美程度一点都不逊色于外面。正前方是一个挑高复古的大戏台,由于未到饭点,整个大厅空无一人,静谧地落根针都听得见,小毛喉咙一阵干涩,不由得吞咽了口唾沫,正当踌躇不知该向何人问询之时,拐角处的楼梯引起了他的注意,小毛挺起胸脯,抬手整理了整理领口,故作镇定了走了上去。








二楼飘忽的灯影里,绯红色的古典木质门虚掩着一条缝,小毛蹑手蹑脚地靠过去,躬着身子往门里探看。




“请问……有人吗?”








一片漆黑,无人回应。小毛内心打鼓,为什么这么高档又昂贵的饭店,连个接待的服务员都没有?森森寒意涌现,额头泌出细汗,今日如此不顺,这地儿又这么诡异,要不自己还是先撤吧……








“你找谁?”








突然一个声音自背后响起,小毛神情惊滞,眼前闪现了各种女鬼的惊悚模样,只觉头皮一阵发麻,他心里默念着不知从哪本书里看来的驱魔咒,嘴里嘟囔着希望刚才听到的的一切都是幻觉。








“先生,你找谁?”








女鬼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肩膀,小毛整个人瞬间汗毛直立,他鼓起勇气颤颤巍巍地转过身来,印入眼帘的却是一个面若桃花的漂亮姑娘,好美的女鬼啊,小毛突然忘记了害怕,一时竟看呆了,直到声声慢皱着眉再次开口。








“不好意思先生,这里是办公区,用餐请到楼下。”








此时此刻小毛才算是真正反应过来,哪有什么女鬼,他能感觉到她拍他肩膀的力度,鼻尖若有似无萦绕着淡淡地茉莉花香,站在他面前的,分明就是个美丽如画的小仙女呀。








“先生,先生?”




神游的小毛被眼前声声慢晃动的纤纤玉手拉回了现实,他讪讪地摸了摸后脖颈,拘谨地搓了搓衣角。




“你好,我不是来吃饭的,我只是有件事情想咨询一下。”








声声慢静静地看着他轻微挑了挑眉,示意他继续。








“我姓毛,在顺京市人民医院收费窗口工作,今年25岁,未婚,有房,车……总会有的……”








“等一下……”声声慢忍不住打断了喋喋不休在介绍自己的小毛,她费解地看着他,完全不明白他到底是来做什么。“您说您有事咨询……对吧?”








“啊……哦……对!”狠狠拍了拍脑袋,小毛才回想起来到这里的任务,都怪自己一时忘情,怎么突然推销起自己来了。




“是这样,我有个同事他想在这里办订婚宴,他拜托我来问问你们饭店有没有专门的场地或者……”








“不好意思先生,新月饭店和一般饭店不同,这里不承接各类外包服务。”








“能不能破例一次啊?我同事求婚成功不容易,女方要不是被他的满满诚意打动,也不会点头答应的,他说了,价钱不是问题……”








“真的不好意思先生,这是新月饭店的规矩,只能请您同事另寻他处了。”








声声慢不容拒绝的语气让小毛败下阵来,看来董医生这个忙自己真的无能为力了,正惆怅落寞,电话铃声响了起来,小毛抬手一看,竟然就是董医生,踟蹰了半天,还是按下了接听键。




“喂……”








“小毛啊,之前拜托你的事怎么样了?我在上海的学习会一结束,立马就回去。”








刚一接通董医生充满兴奋的声音就冲进了他的耳朵,小毛抬眼看了看声声慢,缓缓叹了口气。




“是这样,董医生,你和梁医生的订婚宴怕是得换个地方了,人家新月饭店不承接这项业务的……”








梁医生?眼前这个楞头小子刚刚说梁医生?如果自己没有记错的话,他刚刚说他在顺京市人民医院工作,那么这个梁医生……








正思忖着,一声及其细微的动静落入了声声慢耳朵里,像是茶杯摔在地上碎裂的声音,她抬眼向身侧的门里望去,而一旁的小毛对此刻境况全然不知。








“真的吗?梁医生真的不在乎订婚仪式,主动跟你提出旅行结婚?太好了,我还正觉得没帮到忙过意不去呢……”








“咚!”门里的人怒意明显,手劲极大一拳捶在桌子上,声声慢同情的望了眼面容愉悦的小毛不禁扶额,看来一场腥风血雨是无法避免了。








挂掉电话的小毛还沉浸在喜悦当中,突然被门里冲出的身影狠狠一撞,瞬时眼冒金星,脚下不稳跌在了一个温香软玉般的怀里,余光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匆匆离去。








当他好不容易回过神来,才发现是声声慢扶住了自己,他一时脸红羞涩,赶紧起身站稳,局促地鞠躬,说了声“对不起”便低着头跑走了。








一改早晨阴霾笼罩的心境,气喘吁吁停在路边的小毛回想起刚刚发生的情形,心里像抹了蜜糖一般,但又有些懊恼,走得太匆忙都没来得及问那个女孩儿的名字。








好人终归有好报啊,出来走走果然是对的,小毛喜不自禁正对着天空傻笑,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传来,梁湾充满火气的声音穿过听筒直烫他的耳膜。








“不是你说要把一切留在古潼京吗?你现在是生哪门子气啊!”








小毛立时把手机拉远,揉了揉被轰炸的耳朵,梁医生这是怎么了,这么大的火气?而且不像是跟自己在说话,是不是,打错了?








小毛怯怯地将手机拉回来,贴到耳边,嗫嗫嚅嚅。




“梁医生,你……”








电话对面的人根本不给他问话的机会,火气转瞬蔓延到他身上。




“小毛!你赶紧给我回来!九年义务白教育你了是不是?不好好工作竟然跑出去造谣,还造你姐我的谣,你……哎,张日山,你干嘛?你放我下来!张日山……嘟嘟嘟……”








突然挂断的电话让小毛一阵战栗,张日山?怪不得刚才觉得从门里冲出来的人很熟悉,他不就是梁医生一直心心念念的老情人吗?惨了惨了,他怎么在新月饭店?苍天啊,耍人好玩吗?果然极度走霉运的一天啊……








可是,这能怨得了我吗?小毛委屈地撇撇嘴。








医院里,可不止一个姓梁的医生啊……





评论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